節錄自PTT Chat82gether板  作
landio

使用試劑
1.台北市衛生局 試劑 ( 相關新聞 )
2.高雄市衛生局 試劑 ( 相關新聞 )

測試方法
檢試劑方別滴在不同的地方,每一種口味至少30分鐘。

測試結果 

面膜名稱

台北反應

高雄反應

 舊款BT面膜
 Yahoo版本BT面膜
 SOFIA面膜-牛奶面膜
 歐莎-左旋C面膜
 歐莎-胎盤素面膜
 我的美麗日記-紅酒多酚
 bhc白雪公主第二代面膜
 聖諾詩左旋C金箔面膜
 (英文名SHINY ROSE)
 法蝶(微風面膜)
 藥X網-特濃紅酒面膜(第二代)
 PCHOME贈送-紅酒面膜
 舊版汎妃爾
 義大利雪白面膜
 TOKYO 100-薰衣草
 TOKYO 100-葡萄籽多酚
 空X博物館-熊果素+玻尿酸


說明
高雄
標示無變色反應者,
其實最後都是呈很淡的試劑本身顏色,
也就是很淡很淡的淺紫(淺粉紅)色。
台北的試劑則是對所有面膜都沒有變色反應。

結論:
測了這麼多的面膜,
我發覺高雄的檢驗試劑好像是對某些成分起變色反應,
我稍微看了一下有變色的面膜成分標示,
發現這些變色的面膜共通點,是含有左旋C或是蘆薈成分,
至於是對哪一個有反應,我不太確定,也只是猜測。

我會這樣猜測,
是因為,比方說我拿歐莎的兩種口味面膜,
都是同一間製造,一個是左旋C,一個是胎盤素,
高雄的檢試劑一滴下去,左旋C面膜馬上變色呈深色,
但是胎盤素面膜,滴下去後則是很淺很淺的試劑顏色,
我看了一下成分,胎盤素面膜完全沒有左旋c跟蘆薈成分。

網友提供的TOKYO 100薰衣草及葡萄籽多酚︰
兩者都是同一間製造,
薰衣草面膜-高雄的試劑滴下去,呈變色反應,呈現紫紅色。
葡萄籽多酚-高雄的試劑滴下去,呈變色反應,呈現淺紫紅色。
成分方面,除了兩個都有蘆薈萃取精華,
我猜是濃度不同導致呈現的變色反應不同。

網友提供的聖諾詩左旋C金箔面膜︰
高雄的試劑一滴下去,馬上呈現紫紅色,
因為這是裸包裝的面膜,看不出成分,
但是從名稱來看,也應該知道,
是以左旋C為主要成分的面膜。

網友提供的法蝶微風面膜︰
也是一滴下去,呈現將近紅色的變色反應,
裡面的成分,也是含有左旋C跟蘆薈。

當然,也有兩種成分都有、或只有其中一種成分,
但是無變色反應︰
bhc-白雪公主面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有左旋C跟蘆薈)
藥X網-特濃紅酒面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有左旋C跟蘆薈)
空X博物館-熊果素+玻尿酸    (有蘆薈)

其他如我的美麗日記、義大利面膜、SOFIA面膜,
因為包裝關係,無法看出其正確成分,
所以沒辦法加入我的結論裡面。

以上的結論,並非完全正確,因為試劑檢測會有所誤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flue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